中新网
分享到:

国网阿勒泰供电公司:全力保障外送通道健康运行

国网阿勒泰供电公司:全力保障外送通道健康运行

2023-10-19 17:53:30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0月19日电(贺琪松)近日,国网阿勒泰供电公司输电检修二班工作人员对220千伏龙萨线进行杆塔紧固检查,对于在检查过程中发现松动较为严重的铁塔进行重点紧固。

fd33161dc25cb6eece8cf0cda5eac05c_

  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周边常年风力较大,适合发展风力发电。近年,该地区的风力发电发展迅速,对于风电外送通道的要求也有了更高的要求。为保障清洁能源外送通道畅通无助,全力发挥清洁能源良好作用。国网阿勒泰供电公司对该地区承担清洁能源外送负荷的线路制定相应措施、加大运维力度。

  在基本运维工作的基础之上,加大特巡特护的频次,确保线路廊道良好,及时制止使用超高工具施工等对线路安全稳定运行构成威胁的行为。提高正常巡视效率以及质量,利用无人机和人工相结合的方式,确保重点线路的巡视无死角。针对巡视工作过程中发现的线路缺陷以及隐患,及时开展消缺以及隐患治理工作。

  下一步,国网阿勒泰公司将持续加大相关线路的运维管理工作,提高设备精益化运维水平,降低线路设备运行风险,不断提高安全水平和应急处理能力,切实保障清洁能源的外送通道良好畅通。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