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阿勒泰公司:“村网共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

阿勒泰公司:“村网共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

2023-10-23 16:30:57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0月23日电(郭玉佳 彭建)10月19日,在富蕴县喀依尔特村电力便民服务点,国网阿勒泰供电公司村网共建电力网格员哈志买提·哈尔恒正在为咨询办电业务的村民讲解具体事项。

  “村网共建”便民服务按照政府主导、电网主动、政企联动的方式进行,通过签订两级“村网共建”协议,依托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设置电力服务专属办公场地及服务区域。为村民开展“一站式”便民服务,实现政电服务网格的高度协同和互补,解决村务治理和电力服务问题。

image

  随着“村网共建”电力服务点的运行,国网阿勒泰供电公司对配网线路、台区进行升级改造,完成增容台区3个,分台区改造2个,台区低压线路全绝缘改造12.7千米。增设网上国网云终端,提供一站式服务,实现村民办电就地化、智能化,满足附近居民办电业务需求,实现交费不出村,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便捷的供电服务让村民幸福指数也越来越高。

  “以前办电我们要去供电营业点,现在在村里的服务点就能办了,真的是非常方便!”喀依尔特村村委会书记巴孜力别克·努尔索勒坦说。

  下阶段,国网阿勒泰供电公司将持续推进村网共建便民电力服务点示范工作,以出实招、办实事为工作导向,不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让电力服务更有温度,为乡村振兴建设赋能供能。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