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洛浦:林果技术服务队助力群众修剪核桃8200亩

新疆洛浦:林果技术服务队助力群众修剪核桃8200亩

2022-11-07 19:36:12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7日电(张亚辉 张雁超 解元凯)10月30日一大早,在新疆和田地区洛浦县布雅乡库木阿孜玛村核桃地里,71岁的老党员阿卜杜力木·麦提如则正忙着帮助村民海如丽尼萨·阿布都哈力克修剪核桃树。2021年,海如丽尼萨家的2.8亩核桃收入不错,她对发展特色林果业信心十足。

  当前正值核桃管理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推进林果业提质增效,提高林果产品质量和效益,推进产业振兴,洛浦县布雅乡动员党员干部、护林员、志愿者组成林果技术服务队,帮助农民群众开展病虫害防治、冬季修剪等工作。

  海如丽尼萨家有4口人,2个孩子在上学,本人身体残疾,劳动能力比较弱。“每年服务队都会提前帮助我做好核桃修剪、施肥等工作,他们帮了我们大忙了。”海如丽尼萨说。

  冬季修剪是核桃树管理中的一项重要技术措施,有利于实现核桃树优质、高产、稳产。布雅乡林管站站长麦麦提敏·塔力普说:“我们林果技术员之前为各村核桃树修剪进行了培训。现在各村的志愿者林果技术服务队也积极解决群众在核桃修剪方面的困难诉求,为明年核桃的丰产丰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布雅乡核桃面积19841亩,截至目前,核桃修剪已完成8200亩,施肥面积16200亩。

【编辑:程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