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阿克苏:打快板说消防 安全知识入人心

新疆阿克苏:打快板说消防 安全知识入人心

2022-11-21 18:48:4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1日电(汪渝 王卉)“打竹板、笑开颜,我是消防宣传员;火灾残酷最无情,日常防范要先行;哪些方面要注意,请您静心倾耳听;家中常备灭火器,关键时刻显威力……”11月20日,新疆阿克苏地区消防救援支队精心编排的消防主题“快板式”消防宣传视频,通过抖音、微信视频号、社区小喇叭在地区大街小巷广泛传播。

  11月是全国消防宣传月,活动主题是“抓消防安全 保高质量发展”,为进一步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阿克苏地区消防救援支队创新宣传手段,丰富宣传载体,别出心裁用快板形式制作了消防安全宣传视频,提醒广大群众注意做好消防安全。

  阿克苏地区消防救援支队组织消防救援人员用合辙押韵的语句、通俗易懂的语言将日常火灾预防、火场逃生自救、用电用气规范,定期检查家电等消防常识和快板进行了有机结合,并通过快板+说唱的形式送到群众身边,让广大群众既能欣赏到精彩的快板表演,又能学习到消防常识,有效增强了消防宣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

  “快板内容非常接地气,很贴近我们老百姓日常的生活,朗朗上口的顺口溜也方便记忆,今天就是听到社区小喇叭播放的安全知识,小区散步的我又走回家,把烧水壶插头拔了!有消防救援人员的提醒和守护,感觉很踏实安心。”阿克苏市温馨花园小区居民张兰说。

  阿克苏地区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齐军杰介绍说:“当前正值冬季,是各类火灾多发、高发期,我们将消防和快板有机结合,目的就是想通过快板这一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形式,精准普及消防常识,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今后我们还将继续秉持“真心、走心”的理念,不断创新消防宣传模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营造‘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切实为火灾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