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柯坪县:畜牧养殖促增收 庭院经济助振兴

柯坪县:畜牧养殖促增收 庭院经济助振兴

2022-11-21 18:51:53 来源:柯坪县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柯坪县采取集体共建共治共享方式,以“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积极探索富民增收新途径,大力发展现代化托管式庭院养殖经济。全县各乡(镇)立足实际,按照“一乡一品”特色产业发展思路,积极盘活农户庭院资源,通过扶持农牧民群众发展“养殖+”庭院经济,带动农牧民群众稳步增收,助推乡村振兴,不断提升农牧民群众收入。

  11月17日,记者走进玉尔其乡尤库日斯村(2村)养殖大户布尔哈尼丁·帕合尔丁家,整齐划一的标准化圈舍内干净整洁,牛羊正悠闲的吃着草。他正在养殖圈里忙活着打扫卫生,给牲畜喂饲草料,布尔哈尼丁·帕合尔丁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记者了解到,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帮扶引导和鼓励下,他看到了发展庭院养殖的好前景。说干就干,他和妻子俩凭借多年的养殖经验,利用自家庭院空闲房屋建起了标准化棚圈,走上了规模化、标准化养殖的路子。

  布尔哈尼丁·怕合尔丁说:“得益于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在发展养殖业上国家给予了我们很大的支持,不仅修棚圈能享受补贴,还能享受养殖补贴。家里目前养了120只羊、50头牛,预估今年家里可获得20万元收入。今后,我也会继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领周边村民一同发展养殖业,让更多的人依靠庭院养殖走上增收致富路。”

  尤库日斯村(2村)党支部书记塔依尔·买买提说:“现代化庭院养殖让农牧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合作养殖、科学养殖带来的好处。接下来,我们会通过加强技术服务,组织畜牧技术人员开展畜牧养殖培训和指导,扶持培育养殖大户,不断发展壮大庭院养殖经济,带领更多的农牧民依靠勤劳的双手,在致富路上跑出‘加速度’,持续稳定增收。”

  据统计,柯坪县现有家庭养殖户6600余户,存栏牛羊58万余头(只),鸡鸽子20万余(只)。下一步,柯坪县将继续依托“六大富民康养产业”,围绕“补链、强链、延链”的发展思路,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加快发展绿色畜牧业,在推动养殖业向基地化、规模化和品质化方向发展的同时,积极提供技术指导和跟踪服务,鼓励农牧民群众大力发展特色养殖,扩大庭院养殖规模,不断推动畜牧业转型升级,拓宽增收致富渠道,为推动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来 源:柯坪县融媒体中心 李丹 记者 阿丽米热)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