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沙湾市柳毛湾镇:“小路灯”照亮群众出行路

沙湾市柳毛湾镇:“小路灯”照亮群众出行路

2022-11-21 19:32:01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1日电(蒋红)伴随着夜幕的降临,一排排整齐有序的路灯在沙湾市柳毛湾镇悄然亮起,柔和的亮光,洒向镇区的每个角落,点亮群众夜间出行放心路。

  今年11月,针对镇区路灯照明不完善的问题,柳毛湾镇党委认真听取各族群众的需求以及意见建议,自筹资金15.8万元,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对主街道共90余盏路灯进行维修更新,基本实现路灯全覆盖,居民夜间出行安全得到了保障。

  路灯安装完成后,镇区夜间面貌焕然一新,盏盏路灯极大地便利了附近群众夜间休闲散步,给群众生活带来了便利。居民宋柱学在散步时,情不自禁拿出手机记录这美好时刻。

  居民宋柱学说:“今年镇区变化也挺大的,以前好多老化路灯都更换成适用又美观的照明灯,现在晚上跟白天一样亮,太方便了!”

  因为工作原因,每天倒班的职工王霞经常都要走夜路,看到更换的路灯,她感到心里暖暖的。

  王霞说:“我在这儿待了好多年了,现在把路面平整,路灯也换好了,晚上出门也特别安全,真的给老百姓办了实在事。”

  近年来,柳毛湾镇始终把辖区居民关切的“小事情”放在心上,把民生的“大责任”扛在肩上,从“小”处着手,“微”处落笔,抓细抓好为民办实事工作,不断用“微更新”回应民生关切、增进民生福祉、传递民生温度。

  “路灯”虽小,却体现出了“大民生”情怀。柳毛湾镇党委书记董宏生说:“接下来,柳毛湾镇立足镇容环境、民生福祉、供热服务等各项管理职能,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真抓实干的作风贯彻落实到全镇各项工作的每个环节,着力解决好居民身边的烦心事、揪心事,让群众真正拥有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