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携手牧民牲畜转场越冬 和布克赛尔县查和特乡抗疫生产两手抓

携手牧民牲畜转场越冬 和布克赛尔县查和特乡抗疫生产两手抓

2022-11-21 20:43:3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1日电(石勇岗)“未来两天我乡需协助23户居民从县北部乡镇场安全顺利转场牛308头,羊65只。明天预报有雪,我们协助牧民牲畜转场的同事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牧民牲畜转场小组专班,按照有序、分时的原则,提前对转场牧民的牲畜数量及路线进行全面排查,指导牧民做好车辆转畜、补饲和畜群管理工作,保障牧民转场顺利进行。”11月19日,这是和布克赛尔县查和特乡党委副书记、乡长佐德布·巴依尔在查和特乡召开牧民牲畜转场专题会议时所做的安排。

  11月20日,中雪,整合转场实际情况,查和特乡派出牧民畜牧转场专班协助17户牧民顺利转场150头牛,转场最远距离160公里,保障越冬返乡牲畜运输车辆保障工作,同时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在场工作人员对返乡牲畜和运输车辆进行隔离和消毒工作,确保畜牧转场越冬期间的疫情稳定。

  “以前,我们都是用传统的方式转场牲畜,至少需要4天时间,赶着浩浩荡荡的羊群,经过牧道长途跋涉返乡,牲畜掉膘、生病、流产、死亡现象严重。这次乡里采用机械化转场,一天内牲畜就可返乡,大大降低了转场成本,牲畜死亡、丢失等损失。乡武装部副部长梁·易布拉英带着牧民牲畜转场小组专班成员,全程帮助我们牲畜返乡越冬,年轻小伙们跳入牛圈,把牛赶上货车,不一会功夫,我的50头牛便装车完毕,在我们最需要的时候你们都在,真是我们人民的好公仆。”查和特乡查干屯格社区牧民确墩加甫·巴依尔说。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