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吉木乃县绣娘:穿针引线绣出美好生活

新疆吉木乃县绣娘:穿针引线绣出美好生活

2022-11-22 00:08:09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2日电(兰兰古丽·努尔巴哈提 )11月21日,在新疆阿勒泰地区吉木乃县城一家刺绣店内,色彩艳丽、样式新颖、花色繁多的哈萨克族刺绣摆满了房间。阿依努尔·塔海是这里的店主,她和两名徒弟一同为手中的一针一线忙碌着,绣出美好的生活。

  生活在农村的她,周邻的阿姨们巧手绣出的一件件生活饰物,让她从小就充满好奇感,这也给阿依努尔·塔海幼小的心里产生了学习刺绣的梦想。2014年,阿依努尔·塔海为实现小时候的愿望,她拜师学艺,勤学苦练。一段时间后,掌握了刺绣技艺阿依努尔·塔海,有了稳定的收入,开了一家刺绣店,实现了她从小的心愿。

  阿依努尔·塔海说:“我享受了政府无息创业贷款,希望进一步扩大店面,和农牧民妇女一道创业增收。”

  具有悠久历史哈萨克族刺绣,其针法细腻、工艺精湛、民族色彩浓厚等特点,是游客观光后的伴手礼。

  随着吉木乃县乡村旅游快速发展,刺绣产品深受游客青睐。当地政府出台各类政策,发放创业贷款,鼓励农牧民妇女创业增收,帮助当地农村妇女不离乡土、不离家庭就能增收。(完)

【编辑:赵雅敏】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