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库尔勒公安“解民忧、纾民困”

库尔勒公安“解民忧、纾民困”

2022-11-23 18:56:4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3日电(张淑珍)库尔勒市公安局各派出所以争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为抓手,充分发挥社区警务深入群众的优势,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小事实事。

  急群众之所急,办好群众的“急事”

  “警官,快点来看看,这里有人中毒了!”11月20日20时许,库尔勒市公安局团结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称:有一男子疑似一氧化碳中毒,急需就医。

  接到求助后民警立即到达现场,此时,买先生躺在床上,看上去明显不适。民警初步判断其为煤气中毒,立即打开屋内门窗通风,并将买先生抬到通风处,同时拨打120急救电话。救护车赶到后,民警协助医护人员将买先生送往农二师医院就医。经过救治,买先生目前已脱离危险。

  俯下身子,办好群众的“愁事”

  近日,民警在走访入户时了解到,辖区一居民近期遇到一件烦心事,因楼上邻居经常夜间搬运东西,长期产生噪音,影响了正常的休息,多次上门交涉无果。

  得知情况后民警第一时间进行上门调解,耐心的做当事人的思想工作,并就法律规定进行解读,有效疏导了当事人的情绪,避免了矛盾的升级,达成了谅解。

  群众利益无小事,和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往往是一件件小事。库尔勒公安把这一件件小事做细做实,着力解决好群众日常生活中急难愁盼的事,给群众看得见的“安全感”。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