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移民管理警察张才建:贴心服务架起警民“连心桥”

移民管理警察张才建:贴心服务架起警民“连心桥”

2022-12-03 23:43:39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2月3日电(张新龙)11月28日,受寒潮影响新疆哈密巴里坤县大红柳峡乡辖区遭遇大范围降雪,为边境辖区牧民出行造成困难。得知情况后,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哈密边境管理支队民警张才建走进困难家庭送温暖,送关怀,架起警民“连心桥”。

  在大红柳峡乡花尔刺村,张才建和同事来到毛林•阿德勒小朋友家中进行探望。张才建说:“今年14岁的毛林•阿德勒就是自己看着长大的。”张才建主动做起了毛林•阿德勒的课外辅导员,只要有时间,便为毛林•阿德勒辅导功课、赠送英语字典,还帮助他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渐渐地,张才建成为毛林•阿德勒的知心大哥哥,一遇到自己难以解决的困难,第一个想到的一定是张才建。2021年,毛林•阿德勒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哈密市第四中学,每逢节假日,他总是嚷嚷着让他的“大哥哥”来家里做客。

  大红柳峡乡小熊沟村牧民哈吉别克•哈力一直住在冬窝子,大雪掩盖了他们出行的道路,饲草料也处于短缺。哈吉别克•哈力向张才建求助,张才建第一时间联系铲车为他家推出一条“救援道路”,牲畜的草料告急问题也得到解决。哈吉别克•哈力紧握张才建的手激动地说,“谢谢,谢谢兄弟,没有你们我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看着牧民朋友们向他们高高竖起大拇指,民警们冻得通红的脸也感到暖意。

  群众无小事,点滴暖民心。民警张才建帮助牧民孩子辅导功课、搬运草料、喂牲畜、清扫积雪,看似是一桩桩小事,确是把群众之事放在心上,把暖心服务落到实处的具体体现,树立了移民管理警察的良好形象,拉近了警民之间的距离。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哈密边境管理支队红柳峡边境派出所副所长张才建说,他们平时跟这些牧民像自家兄弟一样,平时他们住的地方和放羊的地方太远了,牧民们平时有一些困难,他们都是竭尽全力去帮助他们,也是希望他们能把生活过得越来越好,越来越幸福。

【编辑:程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