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沙雅县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沙雅县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2023-03-27 18:34:49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7日电(史新梅)2023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为认真做好“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宣传工作,沙雅县水利局携手塔里木河流域管理局全方位、多角度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倡导节水惜水行为,营造节水护河风尚。

  3月25日,在央塔克协海尔乡的“巴扎”上,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宣传点、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节水宣传折页、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义务告知书及环保袋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复苏河湖生态环境”等节水理念及水土保持相关法律法规,让现场群众进一步了解了我国水资源紧缺的现状,并倡导广大群众珍惜水资源,保护水资源,营造人人爱水、人人节水的良好社会氛围。

  沙雅县央塔克协海尔乡沃吐孜鲁克村村民木拉提•那曼说:“通过今天的宣传、讲解,我更加清楚的意识到节水的重要性,怎样依法依规取水用水,今后我也会多学习这方面的知识,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

  沙雅县央塔克协海尔乡幸福村村民肉库也木•比拉力也表示道:“今天的活动,使我认识了水资源的可贵,同时也了解到水土保持的重要性,我们不仅要养成节约用水的习惯,还要积极参与到植树造林等活动中,带动身边的人共同保护水土。”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出动宣传员15人,发放宣传部500余份,涉及群众700余人。同时还将通过进乡村、进校园、进社区、进机关等多种形式,全面铺开“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节水、惜水、爱水、护水意识,为形成珍惜水、节约水、爱护水的社会氛围奠定了基础。

  “今天举办‘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主题宣传活动,呼吁各族群众节约水资源,防治水土流失。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和执法检查,为建设为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沙雅提供水土安全保障。”沙雅县水利局水政监察大队干部秦立权说道。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