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柔性援疆请人才 数字赋能促发展

柔性援疆请人才 数字赋能促发展

2023-03-27 18:35:0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7日电(祖丽皮耶)3月24日,沙雅县2023年第一批柔性援疆专家人才交流会暨数字化政府建设交流会在沙雅县人才之家举办,各乡镇(管委会)智慧民情系统业务骨干、数字化政府建设相关单位共计50余人参加交流会。

  交流会上,嘉兴市平湖市政府服务和数据资源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围绕数字化政府建设,智慧城市建设以及数字经济如何发展,给出指导和建议,以及对“智慧民情系统”的操作和功能进行讲解指导。依托援疆资源开发的“智慧民情系统”可以通过大数据分析,倒逼基层党组织改进工作方式,督促干部走出办公室、走村入户,深入群众,全面掌握村情、社情、民情的一手资料,实现“信息可查询、活动可记录、工作可督促、基层可减负”。

  沙雅县央塔克协海尔乡政府干部张磊说:“听取了浙江省平湖市大数据和政务中心主任的信息交流、经验交流,让我受益匪浅,更加明确了建设信息化平台的重要性。作为基层干部,我们将持续推广运用好沙雅县“智慧民情”系统,更好的服务于基层群众,落实好上级领导的决策部署,推动基层数字化和信息化建设向好向前发展。”  

  据了解,此次交流会成功举办得益于沙雅县人才联合会牵线搭桥。今年以来,沙雅县人才联合会坚持人才引进,并加强对援疆人才的关心关爱,探索推进短期服务与定期服务相结合的新路子,让专家人才在沙雅县充分发挥作用,助力沙雅县经济社会发展。

  沙雅县大数据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蒋凯表示:“今天,浙江的专家过来给我们传经送宝,对数字政府建设,智慧城市建设,还有数字经济如何发展,给了我们很好的指导和建议,我们回去以后,我们要结合专家的指导,做好我们的数字经济的发展。规划在数字智慧城市建设,是数字经济建设,做好我们的具体工作,使得我们的工作,更上一层楼。”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