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阿瓦提县:“童”行消防队 致敬“火焰蓝”

新疆阿瓦提县:“童”行消防队 致敬“火焰蓝”

2023-03-27 18:42:23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7日电(茹先古丽·阿迪力)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近日,阿瓦提县第四小学学生走进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了“‘童’行消防队 致敬‘火焰蓝’”青少年社会实践活动,“零距离”学习消防、感受消防、体验消防。

图为阿瓦提县第四小学学生在县消防救援大队体验消防。茹先古丽·阿迪力 摄图为阿瓦提县第四小学学生在县消防救援大队体验消防。茹先古丽·阿迪力 摄

  活动中,大队讲解员首先带领学生们参观了执勤车辆及消防器材,详细介绍了各类车辆及器材的性能、功能和用途,学生们争先恐后的穿上灭火战斗服,着实过足了一把“消防瘾”。

  阿瓦提县第四小学五年级(5)班学生吾尔开西·阿布都热依木说:“我今天第一次来到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叔叔跟我们讲了很多消防知识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使我了解到了消防员叔叔的辛苦,我以后要像他们一样成为救火英雄。”

  期间,消防宣讲员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当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如何正确逃生、演练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知识,这堂别开生面的实践课,增强了孩子们对消防救援的感性认知,拓宽了视野,提高了孩子们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随后,消防员还耐心地给小朋友们讲解了消防车上的“奇妙世界”, 并进行了演示,满足了他们满满的好奇心。小朋友依次坐上了消防车,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到消防车,大家都兴奋不已。

  阿瓦提县第四小学五年级(1)班学生昆都孜艾·木合塔尔说:“通过今天的学习,我知道了拨打119电话后,要尽快告诉对方街道、小区、楼号、门牌号、家里火势和人员被困住的情况,这样消防员叔叔才能准确的找到发生火灾的地方,及时灭火。”

  通过活动的开展,让小学生们直观、真实地了解了消防车、消防器材,增长了消防知识,树立了“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意识,达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

  “通过开展这样的活动,切实增强了中小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避险自救能力,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阿瓦提县花园路消防救援站副站长赵纪豪说:“下一步,我大队将继续开展好‘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相关活动,积极营造‘人人了解消防、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