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能集团:红马甲助力变电站“换心手术” 圆满成功

新能集团:红马甲助力变电站“换心手术” 圆满成功

2023-03-29 19:30:15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9日电(王强 涂梦林)3月25日23时55分,吐鲁番城东110千伏变电站1号主变五次冲击正常,低压侧核相正常,标志着该变电站由新能集团明嘉电力实业公司负责的“换心”工作圆满结束,新的“心脏”开始跳动。

  据悉,吐鲁番110千伏城东变是高昌区城区的主要供电枢纽,1号主变投入运行已近23年。随着城市的不断扩建及发展,被誉为变电站“心脏”的主变容量已不满足供电需求。为了保障电网坚强运行更可靠,明嘉电力实业公司承揽了此次变电站老旧设备“换心”工作,新增的主变压器能够将110千伏电压变为10千伏配电电压,在消除老旧主变隐患的同时,扩增主变压器容量。

  此次主变增容工作机械作业安全管理风险等级高、单位作业人员密集、作业人员安全管理任务重。面对诸多风险困难,该公司积极推进“党建+电网建设”工程与该项目的深度融合,由党员项目经理、党员安全督查时刻严把工程质量进度,盯紧现场安全全过程管控,对设备吊装、高空作业等工作进行重点把控,时刻将安全放在第一位,把党支部战斗堡垒驻在安全生产前沿,把党员先锋作用发挥在安全生产一线。

  最终,历时30个日夜,在各方共同的努力下,该工程顺利送电投运,换“心”后的变电站将极大缓解高昌区及周边的电网运行压力,有力保障了吐鲁番市城区50%以上商业、居民的用电可靠性,提高供电质效,“电亮”更多街道建筑,护航当地经济发展。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