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凝心聚力 鼓足干劲——尉犁县召开“二甲医院”复审工作推进会

凝心聚力 鼓足干劲——尉犁县召开“二甲医院”复审工作推进会

2023-03-29 17:44:0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9日电()为积极稳妥促进医院自身建设和管理,不断提高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改善医疗服务,更好地履行社会职责和义务,3月24日下午,尉犁县“二甲医院”复审工作推进会在尉犁县人民医院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热汗古丽·亚合甫主持会议,县卫生健康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县人民医院主要负责同志及复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等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尉犁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李艳凤传达学习了《自治州等级医院评审推进会》会议精神,县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方雄伟汇报了《尉犁县人民医院“二甲医院”评审工作进展情况》,并对照《尉犁县人民医院“二甲医院”复审实施方案》详细解读了等级医院复审领导小组成员及其任务分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热汗古丽·亚合甫分别就“二甲医院”复审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

  会议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医院等级复审工作是推进健康尉犁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是评价、监督、保障和提高医疗服务质量的重要举措,对于促进我县医院规范化管理、医疗服务水平提升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全院上下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群策群力,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技术水平,规范科室管理、促进服务质量,增强服务功能、保障医疗安全,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促进医院更好更快地发展。二是压实主体责任,完善科学管理长效机制。将复审工作作为当前医院的第一要务来抓。各部门、科室要按照《评审标准》要求,建立健全组织机构,落实人员分工和职责,逐条吃透弄懂其内涵要领,责任到人、逐一落实。对因组织不力、工作松懈、出现问题的部门和科室,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三是坚持统筹兼顾,狠抓工作落实。全院上下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准确理解和把握《评审标准》的基础上,统筹兼顾,分类完善,注重日常收集,确保在管理制度、行为规范、软件建设等各方面做到不漏、不缺,遇到困难不回避、不退让。全院干部职工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精神,克服形式主义,切忌表面文章,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检查、监督和指导,保证各项工作有序、有效、快速推进。四是严明组织纪律,打好集中攻坚战。复审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院上下要坚决维护和严格遵守组织纪律,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效能建设,认真落实医疗质量、医疗安全核心制度,规范医疗服务行为,进一步改进服务,同时要确保“二甲”复审阶段各科室要妥善处理好复审工作和日常医疗服务工作的关系,要做到两不误。

  会议强调,此次“二甲”复审是对医院2013年被授予二甲医院以来,特别是对近年来各项工作的检验,更是医院组织建设、能力建设、质量建设走向新阶段的重要一步,我们必须举全院之力、聚全院之智,努力打胜“保牌”攻坚战,从现在开始医院进入到迎检“二甲”复审工作的攻坚阶段,全院各级干部、员工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危机感,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明确工作思路,调整精神状态,转移工作重心,拿出新的举措,全力以赴投身于“二甲”复审工作,并以此次复审工作为契机促进医院管理再上新台阶,实现医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