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 计划完成投资115.86亿元

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 计划完成投资115.86亿元

2023-03-29 16:06:50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9日电(潘琦)28日,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2023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总投资115.86亿元。

  在开复工仪式现场,记者看到,工程机械和特种车辆整齐停放在会场两侧,项目建设、施工单位、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和相关部门代表,整齐列队会场中央。

  此次开复工项目共计11个,其中9个新建项目,2个续建。涉及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教育、物流、基建等多个领域。

  新疆甘泉堡陆铁港物流项目是新建项目之一,该项目分为三期建设,预计2025年完成全部建设,其中一期为铁路、公路建设,预计将于今年6月底建成,建成后与乌将铁路(乌鲁木齐北站-将军庙站)相连,年货运能力将达到6000万吨。

  山东能源兖矿新疆煤化工有限公司三聚氰胺生产也是此次开工项目重点,总投资8.75亿元。“我们计划今年年底前完成三聚氰胺工艺主装置70%设备安装工作,预计2024年5月投产。”兖矿新疆煤化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洪伟说,企业将通过创新工艺技术,提高煤炭作为化工原料的综合利用效能,将煤炭“吃干榨净”,全力打造“安全环保、绿色节能、产业多元、优势互补”的产业链。

  开工项目中还包括两所学校的建设。新疆天山职业技术大学、新疆能源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都将落户甘泉堡。将通过产学研用一体化形式实现高校就业与园区人才需求双赢,为甘泉堡经开区提供人才保障并带动周围商业经济发展。

  近年来,一大批科技含量高、投资额度大的高精尖项目纷纷落户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截至目前,甘泉堡经开区有18个投资在5亿元以上的在建项目,其中既有先进制造业项目,也有现代服务业项目。这些项目为甘泉堡经开区产业转型、发展提速起到重要的引领带动作用。”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崔本明说。(完)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