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今春阿克苏地区已开展招聘活动219场次,达成就业意向24887人

今春阿克苏地区已开展招聘活动219场次,达成就业意向24887人

2023-03-28 17:45:33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记者从阿克苏地区人社局了解到,截至目前,阿克苏地区共组织开展招聘活动219场次,其中现场招聘活动161场次,网络招聘活动58场次,参与企业4326家,提供就业岗位18040个,99057人参与招聘活动,达成就业意向24887人,实现就业12710人。

  春风携暖意,就业正当时。今年以来,阿克苏地区各地密集开展招聘会,持续推进有温度、不断线、多样化、个性化的就业服务活动,提供全流程、全方位的就业精准帮扶,努力让群众有事可做、有业可就、有钱可赚。

  3月20日,温宿县“青春无畏 筑梦乡村 共聚温宿 一路前行”乡村人才招聘会在温宿县温宿镇金华新村举行。来自全县13个乡(镇)230余名未就业大中专毕业生参加此次招聘会。

  招聘会上,京东快递、美团外卖、德邦快递等10余家物流(快递)企业提供了510个就业岗位,18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缓解了当地用工企业招工及大中专毕业生就业问题。

  社区、乡村、街道……招聘活动无处不在,为求职者和企业搭建精准对接平台。3月19日,阿克苏市人社局在兰干街道前进社区举办“春风送真情 岗位进社区”专场招聘活动,把就业岗位送到居民家门口。

  招聘会有12家企业参加,提供就业岗位200多个,涉及餐饮、家政、物业等行业,工资待遇2000—6000元不等。“听说社区有专场招聘会,我第一时间就赶过来找工作,发现适合自己的岗位挺多的。社区干部还为我们答疑解惑,讲解就业政策、提供职业指导、推荐工作岗位,我已经和家政公司达成初步就业意向。”居民阿孜古丽·麦麦提说。

  岗位不精准,求职无门路。近年来,为打通群众就业渠道、提高求职招聘成功率,地区持续在招聘活动的“精准”上下功夫。“地区各级人社部门加强与行业部门沟通对接,同时详实摸排求职者求职意愿、技能、专业等信息,在举办招聘会前精准选取符合活动主题和招聘要求的企业参会,通过短信推送等方式广泛发布招聘活动信息,鼓励和引导求职人员精准参加招聘会。”地区人社局大中专毕业生服务科副科长潘红说。

  阿克苏地区将持续广泛开展招聘活动进园区、进乡村、进社区、进院校、进巴扎、进夜市,举办小型化、特色化、专业化线下招聘活动,在基层组织各类阵地、人员密集场所、零工市场等广泛发布就业信息,把招聘会开到求职人员家门口,方便求职者就近就地参加,切实打通群众就业“最后一公里”。(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赵霞)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