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精河县:春日艳阳照沙海 激情越野赛狂飙

精河县:春日艳阳照沙海 激情越野赛狂飙

2023-03-27 19:31:33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7日电(张健霆)上沙坡、跨沙梁、越沙丘……3月25日,精河县木特塔尔沙漠公园迎来了今年入春以来的首支越野车队。

  当天上午,来自博乐市、温泉县的15辆越野车,博州汽车摩托车运动旅游协会的10余名会员来到精河县木特塔尔沙漠公园,按照规划好的路线,在不同地形进行训练。

  协会会长周彭说:“通过实地训练,我们提前熟悉比赛线路,提升地形应对能力,为今年比赛取得好成绩打下基础。”

  据了解,该协会参加过两次木特塔尔沙漠越野挑战赛,本次组织训练,就是为了积累经验,备战今年的比赛。木特塔尔沙漠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和特色十足的精河美食,让每一次的比赛和训练都给他们留下深刻印象。

  周彭说:“每次来都有不同的变化,现在的景区不仅可以参加激烈的越野比赛,休闲娱乐配套设施也非常完善,训练之余,可以带着队员和亲朋好友们体验一下这里的景色和风土人情,放松心情,体验感十足。”

  木特塔尔沙漠景区为国家4A级景区,位于精河县托托镇东北21公里处,是准噶尔盆地最大的流动沙漠。木特塔尔沙漠景区立足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区位优势,主动融入到自治州全域旅游环线,不断升级沿线文化村寨、沙漠越野、特色民宿等休闲旅游体验项目,使精河县旅游知名度不断提升。

  精河县木特塔尔沙漠景区管委会主任程继斌说:“我们每年都会根据自身特色,举办各类比赛。景区内骆驼骑行、沙漠越野体验、沙滩摩托、滑沙等娱乐项目也一应俱全,还有多种特色美食供大家品尝,真正让游客能够吃在沙漠、玩在沙漠、嗨在沙漠,打响木特塔尔沙漠旅游品牌知名度。”

  近年来,精河县积极探索“旅游+文化+体育”融合发展模式,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进一步深挖“沙漠文化+体育旅游”内涵,致力于把木特塔尔沙漠景区打造成集体育运动、沙漠文化为一体的旅游目的地。

  程继斌说:“接下来,景区在打造越野挑战赛体育旅游品牌的同时,举办风筝节、越野挑战赛等,集赛事体验、游览观赏、休闲娱乐于一体的文化体育旅游盛会。”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