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启程!乌鲁木齐经开区赴汽车之城襄阳市精准招商

启程!乌鲁木齐经开区赴汽车之城襄阳市精准招商

2023-03-27 18:50:04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7日电(张亚平)3月27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招商团启程,赶赴中国汽车之城——湖北省襄阳市开展产业链补链强链精准招商。

  汽车产业是襄阳市的龙头支柱产业。依托东风汽车公司,该市大力发展汽车整车及零部件制造业,实现了汽车产业从弱到强、从零部件到整车、从单一的汽车制造向汽车产业化迈进的历史性跨越。目前,襄阳市汽车产业产值2412亿元,位居全国十大汽车工业城市第九位。

  此行,经开区(头区)招商团将前往当地汽车供应链企业湖北美标康盛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东风井管农业机械有限公司、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等进行实地考察,并邀请30多家汽车制造产业链企业参加招商推介会,为新疆汽车制造业补链强链再发力。

  高端制造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近年来,经开区(头区)抢抓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自治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等重大机遇,着力打造新疆制造业基地,上汽、陕汽、广汽、大道等一批汽车制造重大项目相继落地、投产,汽车产业在乌鲁木齐市占比100%。此外,经开区(头区)冶金、电气机械产业占比分别达92%和82.8%,极大夯实了制造业发展的底盘。

  经开区(头区)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刘利介绍,此次招商团和驻区链主企业新疆大道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一同到襄阳市企业敲门拜访,是“以商招商、链主招商、精准招商”的生动实践。围绕两河高端制造科技产业园建设,年内经开区(头区)将力争引进30家企业入驻产业园,为乌鲁木齐市汽车、机械加工等产业配套打下良好基础,打造高端装备制造全产业链生态。同时,招商团还将回访部分驻区企业总部,了解企业诉求,解决企业困难,争取与“老朋友”开展更多“新合作”。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