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艺术学院举办音乐与舞蹈学研究生教育学术论坛

新疆艺术学院举办音乐与舞蹈学研究生教育学术论坛

2023-03-28 16:44:09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8日电 3月24日,由新疆艺术学院主办、新疆艺术学院音乐学院、舞蹈学院承办的“传承·创新”--音乐与舞蹈学研究生教育学术论坛圆满举行。中央音乐学院副院长、新疆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名誉院长肖学俊致辞开幕式,音乐学院、舞蹈学院全体师生参加论坛。

image

  开幕式上中央音乐学院副院长、新疆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名誉院长肖学俊对本次论坛进行了高度肯定,也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充分发挥音乐与舞蹈学专业特色和优势,进一步完善“新文科”视野下音乐与舞蹈学学科建设,提高艺术学综合研究能力和水平。随后的四个分论坛齐聚了中央音乐学院、苏州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的4位专家学者与35位来自华南师范大学、上海大学、云南艺术学院、东北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南通大学、河北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石河子大学等15所疆内外高校的研究生,他们围绕“中华民族共同体与各民族音乐(舞蹈)文化交融共生研究、新文科视野下音乐(舞蹈)文化传承与发展、区域音乐(舞蹈)研究、音乐(舞蹈)教育现状及发展研究、现当代作品及相关领域研究”等议题,共同探讨新时代背景下音乐与舞蹈学研究的新路径、新方向,专家们的点评高屋建瓴、鞭辟入里,同学们的发言聚焦前沿、富有见地,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高校研究生教育的良好发展势头。

image

  此次“传承·创新”--音乐与舞蹈学研究生教育学术论坛是一个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交流平台,有利于传承和发展地方民族音乐文化资源优势,更新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理念,强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学内容,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得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助力。今后,音乐学院将全面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与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作为重要工作部署,为繁荣音乐文化艺术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完)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