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群贤毕至,共谋发展!霍尔果斯成功举办人力资源高质量发展论坛

群贤毕至,共谋发展!霍尔果斯成功举办人力资源高质量发展论坛

2023-03-28 11:11:24 来源:霍尔果斯市融媒体中心

  3月27日,以“新时代、数智化、新格局——论新经济时代下人力资源高质量发展之道”为主题的霍尔果斯人力资源高质量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州党委副书记,开发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市委书记郝建民出席会议,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李兆刚,佰德人力资源集团董事长高辉原致辞。

(郝建民和李兆刚共同为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人才集团有限公司揭牌

  此次论坛邀请了来自国内众多知名人力资源领域专家和疆内外人力资源品牌机构负责人,聚集了政府机构领导、企业高管与行业精英等100余人,通过主题演讲和圆桌讨论的形式,对人力资源效能模型构建、企业组织新范式、提高人才密度、助推霍尔果斯高质量发展等人力资源前沿领域进行深入分析,为企业的发展和成长、人力资源的创新研究与实践、推进霍尔果斯人才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思路和智力支持。

(会议现场会议现场

  李兆刚表示,近年来,霍尔果斯坚持把人才、人力资源作为创新发展的最强驱动、最强引擎,坚持将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3%作为人才发展专项资金,积极探索法定机构暨干部人事人才改革,加快推进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建设,引进经营管理和技能人才1300余人、高层次紧缺人才65名,成功创建自治区级人力资源大数据产业园,重视人才的氛围日益浓厚,人才环境日益改善。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霍尔果斯既有加速发展、厚积成势的良好基础,也有赢得主动、开创新局的有利条件,各种优势机遇交汇叠加、各类有利因素加速集聚,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我们将牢固树立重才、爱才的理念意识,健全完善求才、聚才的体制机制,不断提升用才、兴才的治理能力,在构建全方位、全要素、全周期的人才服务生态上持续加力,真正让霍尔果斯成为人才汇聚之地、价值实现之地。我们真诚希望,国内外优秀人才认同霍尔果斯、加入霍尔果斯、热爱霍尔果斯、扎根霍尔果斯,在这片充满希望和未来的土地上尽情释放创新智慧和创业激情,成功实现事业抱负和人生价值。

  高辉原表示,作为我国向西开放的重要窗口,霍尔果斯充分发挥区位、政策、开放三大优势,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吸引了一批又一批企业在这里落地生根,为新疆外向型经济发展带来机遇与活力。同时,霍尔果斯深化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建设,争创国家级人力资源大数据产业园,充分发挥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对区域性经济建设要素配置的作用和意义,建设高质量的人力资源大数据平台,推动人力资源数智化发展新趋势,全面打造以产聚才、以才促产、产才融合的高质量发展环境。

图片
图片霍尔果斯相关产业签约现场

  会上,郝建民和李兆刚共同为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人才集团有限公司揭牌;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人力资源市场处主任张冲、伊犁州党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徐峰、伊犁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力资源市场处处长洪星及霍尔果斯相关领导共同按下启动球,开启霍尔果斯智慧人才云平台;六家企业分别与霍尔果斯商贸物流产业链、农产品及食品加工产业链、机电装备产业链、电子产品加工产业链、纺织服装产业链、生物医药产业链链长进行签约。

嘉宾正在进行讨论发言)嘉宾正在进行讨论发言

  江苏南京建邺区人才集团副总经理赵广辉、北京国信领航人力资源有限公司CEO陈冠君、一米网络科技集团董事长薛静丰作了精彩的演讲。圆桌讨论过程中,嘉宾们从实战经验出发,掀起了强劲的“头脑风暴”,为霍尔果斯人力资源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思想动能!

  克拉玛依市、第四师可克达拉市以及伊犁州各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同志,国内人力资源领域专家代表,疆内外人力资源品牌机构负责人等参加论坛。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