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柯坪县杏花满园引客来

新疆柯坪县杏花满园引客来

2023-03-27 20:29:52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柯坪县融媒体中心

  迎春出游不负春光 正值春日正盛时

  暖风拂过,绿叶发芽,鲜花盛开

  正是出门旅游踏青好时机

  今天就为大家推荐春日出行好地

  柯坪县杏花村景区

  柯坪县素有“黄杏之乡”的美誉,眼下当地万亩杏花竞相开放,吸引各地游客赏花踏青,享受田园风光。其中,位于玉尔其乡的杏花村景区就成了热门旅游打卡地。

  3月25日,阿克苏地区第六届乡村文化体育旅游节暨柯坪县杏花文化旅游节在杏花村景区拉开帷幕,游客们踏青、赏花、拍照,乐享悠闲时光。

  游客赵丽:“我是一名摄影爱好者,这边杏花开的非常艳,美美的,心情也特别好。这都5、6年了,每年都来这里踏青欣赏杏花。希望通过我的镜头把柯坪县的杏花美景展示给更多人。”

  游客木克热木·许库尔:“今天专门到柯坪县杏花村景区来看杏花,走一走散散心,风景特别漂亮。还有孔雀和羊驼这些小动物,特别可爱,不虚此行。”

  本次杏花节为期6天,在赏美景的同时,游客不仅可以欣赏到歌舞表演,还可以在景区内的非遗传习展销中心尽情欣赏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期间还有篝火晚会、摄影大赛等17个系列活动。

  游客党斌:“在这里能看到木勺、民族乐器、花毛毡、柯坪薄皮馕的现场制作,特别有意思,感受到了文化底蕴,体验感也很足。”

  传统烫画手工技艺传承人艾麦提江·卡热从事烫画技艺已有16年了,这几年随着柯坪县杏花村景区的火热,艾麦提江·卡热的工艺坊也搬到了景区,每逢杏花节他都会在现场表演烫画技艺,希望让更多的人了解烫画、爱上烫画。

  艾麦提江·卡热说:“我做烫画16年了,这是咱们柯坪县独有的,我也是传承人。既能推广本地特产,又能赚钱。今年客流量比去年多,收入肯定不会少的。”

  依托独特的旅游资源,近年来,柯坪县筹措资金,建成景区游客服务中心、旅游民宿、儿童游乐园等,并顺利通过国家3A级景区评定验收。如今,杏花村景区年接待游客15万人次,当地50余名村民实现稳定就业,人均月收入达3000元左右。

  柯坪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樊鲁疆说:“非常荣幸能够承办地区第六届乡村文化体育旅游节,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拉开了我们我县各项旅游活动序幕。接下来,我们将推出系列柯坪游经典项目,尤其是红沙漠、大湾沟、齐兰古城等特色景点,向广大游客全面展示柯坪县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独特的地质奇观美景。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扩大旅游宣传营销力度,完善旅游产业链,打造吃住行游购娱一体的旅游品牌,推动柯坪旅游产业持续向好发展。”

  来 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王拓 赵士杰 赵霞

  柯坪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迪拉吾尔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