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春游疏附 相约“杏”福人生

春游疏附 相约“杏”福人生

2023-03-27 19:45:00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7日电(赵楠 米尔阿迪力江 努尔艾力江)3月26日,疏附县铁日木乡第二届“‘香’约疏附 ‘杏’福人生”杏花节拉开帷幕。盈盈花海间,一系列创意新颖,彰显特色的文旅活动,吸引大批游客前来赏花休闲。

  开幕式上,舞龙舞狮、旗袍秀、腰鼓、汉服展示等精彩节目表演,伴随着欢快的歌舞,引得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阵阵欢呼。舞台背后,大片杏园似粉霞笼罩、粉白的杏花、翠绿的麦田相互衬映,让漫步花海中的游人,仿佛置身仙境,如痴如醉。

  来自广州的游客邱晓红和爱人自驾来南疆旅游,从塔县、克州游到疏附县铁日木乡,对这里的杏园景色大为赞叹,通过“认领一棵‘杏’福树”的活动,有了属于自己的杏树。

  “我们沿途看过很多杏花,这里的杏花更美,美在它和周围绿油油的麦田相互辉映,这里的空气也挺好,我们还认领了一棵树,以后我也会经常来疏附旅游,体验民俗文化,看看我们的这棵树。”广州市游客邱晓红说。

  “今天我来到杏花园,看着这么美的景色,心情特别的开心,特别的欢乐,趁着周末带着家人朋友,一起过来赏一赏杏花,心情特别舒畅。”疏附县游客李红瑞说。

  据了解,本次杏花节将持续到4月10日,涵盖歌舞表演、认领“杏”福树、评选“杏”运女神、游园采风活动等,打造木亚格杏品牌,以花为媒、以杏为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今天我们举办了杏花节,推出了“认领‘杏’福树,‘杏’福带回家”活动,以此来带动我们“杏”文化、杏产业,让更多来自全国各地的人了解木亚格杏,打响木亚格杏品牌,带动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疏附县铁日木乡副乡长谭龙飞说。

  通过举办杏花节、巴旦木节,疏附县将不断发展融合踏春赏花游、乡村研学游、民俗体验游等多种乡村旅游新业态,不断优化游客体验,深入挖掘本土特色、打造乡村旅游名片,提振文旅消费,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