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第十二届新疆·伊犁杏花文化旅游节开幕

第十二届新疆·伊犁杏花文化旅游节开幕

2023-03-29 11:34:0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9日电(巴莎·铁格斯)3月28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县,杏花争相吐蕊,次第绽放。当日21时,第十二届新疆·伊犁杏花文化旅游节在庆华杏园开幕。

image

  来自陕西的游客张昊专程来伊犁拍杏花,他激动地说:“今天没拍够,明天还要来。”当晚,精彩的文艺汇演、超震撼视觉灯光秀吸引了近万名游客。

  “无人机表演很精彩,我发了个动态,浏览量破万。”伊宁县居民热汗古丽·艾孜开心又兴奋。

image

  伊宁县杏花花期长达20多天。近年来,伊宁县打造的杏花节已由传统的观赏性活动,转化为集美景赏悦、文化艺术展演、科技成果展示、传统文化体验等为一体的喜庆佳节。

  “我们将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加快文旅融合发展,把握旅游业消费大众化、需求品质化、发展全域化、产业现代化的发展趋势,延长产业链,拓展新业态,进一步发挥旅游经济兴一业旺百业的带动作用。”伊宁县委书记刘仕宁说。

image

  据了解,第十二届新疆·伊犁杏花文化旅游节庆活动将从3月28日持续到4月6日。节庆期间每天两场的精彩文艺汇演、杏花仙子评比大赛、水上推进器表演、达瓦孜高空极致表演、民族手工艺品展等将为八方来客尽情展示杏乡的魅力。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