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伊尔克什坦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验放首趟恢复运营喀什至奥什中吉国际班车出境

新疆伊尔克什坦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验放首趟恢复运营喀什至奥什中吉国际班车出境

2023-03-29 12:08:49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9日电(陶栓科 司程程)“请各位旅客准备好自己的出入境证件,下车后在待检区稍作休息,有序办理出境手续。”3月27日17时许,在伊尔克什坦口岸联检大厅维持秩序的民警向即将出境的旅客进行提醒。而此批旅客则是乘坐自口岸客运复开后首趟恢复运营的中吉国际客运班车而来。

  与以往零散旅客不同的是,这批旅客乘坐中吉国际客运班车集中出境,这也是这个口岸旅检业务复开后的首次以客运班车形式出境的旅客团体。

image

  据了解,该班车的始发地为中国新疆喀什市,经祖国最西极的伊尔克什坦口岸出境,前往目的地吉尔吉斯斯坦奥什州,全程520公里,约需行驶10-12小时。

  “我们都是一个公司一块做工程的,坐国际班车省时省力,还便于管理。”杨保国是此次出境务工的负责人,此趟班车上的旅客共有35人,大部分旅客是跟随杨保国一起出境务工从事钻井工程,其余旅客则为出境考察国际贸易。

  在一群身高体壮的成年男人中间,一个身材瘦弱、面貌稚嫩的年轻人显得格外引人注目。边检站的执勤民警与之进行交谈,得知其叫岳子阳,是一名15岁的高中生,此次出境是跟随外出务工的父亲岳伟杰一起前往吉尔吉斯斯坦上学。

  “之前担心我出去打工孩子自己在家不好好学习,现在把孩子带出去学习,我可以一边工作一边照顾他,有什么事坐班车往返回国也方便。”岳子阳的父亲岳伟杰说道。

  经此次开始,往返于中国与吉尔吉斯斯坦两国的国际客运班车将开始每周运行,口岸作为此趟国际客运班车的必经站点,边检站在保障其顺畅通关上出台了多项具体的便民勤务举措。

  “营运公司可以首先在网上进行报备,我们根据其旅客及运行情况对应调配警力,增设引导、检查等岗位,同时加开旅检通道为旅客办理出境手续。” 这个站勤务带班领导副站长郭梁介绍道。

  边检站紧密高效的勤务流程和规范安全的便民服务举措,有效节省了旅客通关时长,降低旅客通关成本。此趟中吉国际客运班车也帮助旅客节省了出入境时间、经济成本,有力促进了国际贸易流通和“丝绸之路”经济带向西延伸。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