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柯坪县驼乳粉系列产品荣获“新疆营养健康产品”荣誉称号

柯坪县驼乳粉系列产品荣获“新疆营养健康产品”荣誉称号

2023-03-29 17:11:53 来源:柯坪县融媒体中心

  柯坪县有悠久的骆驼养殖历史,近年来,柯坪县深入挖掘“白驼之乡”“万峰驼县”文化潜力,打造集骆驼规模化养殖、骆驼产品开发、骆驼文化旅游和生态修复治理为一体的一二三产融合示范区,推动骆驼产业高质量发展,建成养殖棚圈、饲草料棚等配套设施,骆驼存栏达到3.2万峰,带动农牧民440户年均增收5万元以上,产值达到畜牧业总产值的30%。

  3月25日,在“康养驼城·秘境柯坪”新疆首届营养健康产品创新发展交流活动上,来自新疆及浙江两地的9位专家;自治区卫健委、医疗机构及新疆各地20多家健康产业的企业共聚一堂,共同交流、探讨大健康产业。交流现场,经专家评委现场打分后,柯坪县驼乳粉系列产品荣获“新疆营养健康产品”的荣誉称号。

  那么,驼乳作为营养健康产品,具体都有哪些对身体有益的作用呢?

  来看看典籍中是如何描述的。

  //中医典籍记载

  《饮膳正要》记载:驼乳,补中益气,壮筋骨,令人不饥。

  《本草纲目》记载:驼乳,冷,无毒,补中益气,壮筋骨,令人不饥。

  《哈萨克医药志》记载:骆驼奶有滋补、安神、养阴、解毒作用。可恢复百病之后虚弱状态。

  柯坪县拥有208万亩原生态荒漠有机碱性牧场,这里的土壤、空气、水源、植物等没有经受任何污染,从源头上保证了骆驼奶的绿色有机,骆驼刺、芨芨草等中草药为驼奶提供了丰富多样的营养基础。

  不仅如此,柯坪县驼乳生产企业还获得了“有机产品”认证和四大体系认证(《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HACCP)体系认证》,《良好生产规范(GMP)认证》)。

  柯坪县建成的3条自动化生产线每年可处理鲜驼奶6000吨以上,产值约2亿元。目前已研发上市驼乳粉、灭菌驼乳、发酵驼乳、系列驼乳含乳饮料、调制乳粉、压制奶片等系列产品17余种产品。

  据悉,柯坪县将以自治区骆驼产业发展“三区”“四园”“百基地”“一集群”的产业布局为指导,依托全县驼产业发展优势条件,整合各类资源形成合力,以构建引领全国现代驼产业发展的需求为框架,继续加大骆驼产业培育、产品加工、驼旅游文化拓展,统筹骆驼产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瞄准热点,多维度发力、多方面锤炼、多途径提升,强化谋链建链,注重引链育链,突出延链聚链,协同补链固链,发力强链优链,加快融链拓链,加快推进全县驼产业向现代化驼产业高质量转型升级。

  来 源:柯坪县融媒体中心 李丹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