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能集团:多举措落实纪检监督工作

新能集团:多举措落实纪检监督工作

2023-03-29 19:39:55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9日电(黄强)近日,新疆新能集团鸿通电业发展公司多措并举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及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持之以恒强化纪检监督工作。

  为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确保监督责任落实做细,有效防控经营风险,该公司契合管理实际及业务特点,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精准部署2023 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措施。一是及时调整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及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第一议题”的政治监督,结合实际细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措施,坚持通过“三会一课”、廉政课堂、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等方式,不断夯实党员干部党性根基、增强政治定力。

  二是建立健全政治监督响应机制,加强电网工程施工组织模式转型三年行动、单项成本核算、“三支队伍”建设等重点任务落地的全过程监督,明确成本管控的职责,建立从项目承接、前期策划、预算分解、物资采购、过程管控、竣工结算、款项回收、项目评估等全过程管控监督体系,不断提升监督执纪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三是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关键领域权力运行监督,在重要节点常态化开展分包结算、物资采购、陈欠款回收、车辆管理等领域监督检查,深入查找管理漏洞、制度空隙的“出血点”和监督盲点,组织排查和梳理关键岗位人员廉政防控风险及责任清单,统筹做好监督、提醒、预防工作。

  四是层层压实巡视巡察整改工作责任,监督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紧扣巡视巡察整改“监督链”,增加成果运用“含金量”,提高问题整改工作质效,针对巡察反馈意见、专项整治,逐项建立问题、任务、责任“三个清单”细化制定针对性整改方案,推动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

  五是针对招标采购、工程分包、工程管理等违规违纪问题多发频发领域,围绕权力运行各环节开展监督和廉政谈话,坚持监督查纠、执纪问责并举,通过约谈提醒方式,分层级、分岗位、多维度差异化开展警示教育,将思想政治工作及廉政教育贯穿监督全过程,筑牢关键岗位人员的廉政“防火墙”,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六是严格落实“两报告一报备”工作机制,加大党员干部“四风八规”自查自纠及立行立改工作力度,重点监督车辆违规使用、违规从事经营活动等“老毛病”,高度关注快递送礼、虚列套取费用、不吃公款吃老板等隐形变异新表现,落实“五个严肃整治”要求,聚焦“四风”隐形变异和苗头倾向性问题,开展提醒谈话、纠正偏差,见微知著、加强防范、监督查纠,坚持问题导向,精准监督、靶向发力,督促领导人员廉政谈话覆盖率、针对性,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