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建科院荣获“标准科技创新奖”卓越贡献奖

建科院荣获“标准科技创新奖”卓越贡献奖

2023-03-29 19:45:57 来源:中新网新疆

  近日,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2022年度“标准科技创新奖”颁奖典礼在京召开。授予新疆建科院“标准科技创新奖卓越贡献奖”,成为新疆获得此项荣誉的单位。

  新疆建科院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全力推动标准化建设,以标准化驱动企业质量、品牌和创新能力提升。立足新疆地域特点、针对行业难点热点,结合已具备的综合性基础条件,依托新疆建筑节能重点实验室、自治区博士后创新工作站、新疆绿色建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四个省部级科创平台及八个专家工作室,整合优秀的科研团队,实施科研攻关,通过开展建筑材料、装配式建筑、绿色建筑和建筑节能检测、门窗幕墙及标准编制等研究工作,为政府决策提供技术支持,协助政府出台相关政策、标准,为新疆建筑行业规范化、标准化实施作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主参编国家、地方标准、图集46项,带动行业科技进步,规范行业行为,保障工程质量,促进建筑行业节能减排有序发展。今年,还被新疆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评为自治区标准创新“优秀组织单位”。

  “标准科技创新奖”是我国工程建设标准化领域首个专属奖项,自2018年首次评选以来,在行业和领域的广泛性、权威性、专业性越来越强,影响力越来越大。一年一度标准科技创新奖的评选,有力地调动了标准化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了工程建设标准的实施和创新,为在全社会、全行业营造标准化良好氛围发挥了积极促进作用。(张颖 吴丹)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