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通行效率提升!乌鲁木齐高铁北六路正式调整为双向四车道

通行效率提升!乌鲁木齐高铁北六路正式调整为双向四车道

2023-11-27 11:24:47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即日起,乌鲁木齐站高铁北广场的高铁北六路正式调整为双向四车道通行。

  记者从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交警大队钢城中队了解到,这是交警部门为提升高铁北广场沿线交通出行效率,匹配周边进出口设置,调整口,原来的三进两出,现已实现三进三出,从高铁北广场驶出,可往西达西外环方向,往东进入卫星路,前往经开区(头区)各处。

  11月23日上午,记者在高铁北六路看到,原本北向南方向的单行道现已调整为双向通行,标线均已施划完毕。

  钢城中队中队长艾科拜尔·艾尔肯告诉记者,原本车辆进出高铁北广场共有三条道路可驶入,分别为:高铁北六路、高铁北五路、荣盛四街,但只有两条道路可驶出,即:高铁北五路和荣盛四街,这两条道路驶出口,车辆只可前往西外环方向。

  由于进出口的不完全匹配,高铁北广场逢高峰时段,两条出口道路车流压力较大,会造成车辆排队缓行现象。

  对此,交警部门在现场调研后对高铁北六路的通行方式做了重新调整。

  网约车驾驶人侯师傅说,“以前我们到北广场,要是接了乘客去卫星路,就只能绕路,乘客会不理解,我们也耽误时间,现在高铁北六路正好就在公交候车场这,我们从这拉上乘客到卫星路就不用再绕路,方便多了。”

  艾科拜尔·艾尔肯介绍,高铁北六路位于高铁北广场公交场站附近,每日定制公交高铁专线、出租车、网约车均会从此驶出后拉乘客驶离高铁站,高铁北六路双向通行后,不仅节省了绕行荣盛四街的车流量,也使高铁北广场周边的路网更加通达。

  需要注意的是,高铁北广场沿线交通压力较大,接送乘客的车辆请驶入停车场内等候,或提前电话约好地点即停即走,以免长时间停车影响周边车辆正常通行。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