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群众村晚”展热情 文化活动送温暖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群众村晚”展热情 文化活动送温暖

2023-12-21 22:20:27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2月21日电(方淑莹)连日来,水磨沟区“群众村晚”系列联欢活动火热举办,由居民们编排的节目,在各社区融情呈现,辖区群众用歌舞表演的方式共度美好时光,展示神采飞扬、阳光自信、团结向上、热爱生活的精神面貌。

  欢聚村晚,群众文化谱新篇

  12月19日,南湖南路街道南湖西路社区、宁苑社区、克东路北社区、安居北路社区联合举办“欢聚村晚·群众文化谱新篇”迎新年社区村晚联欢会。

  活动在宁苑社区白鸟锅装舞队的《腰鼓舞》中拉开序幕,紧接着,各社区志愿者文艺队、驻区单位、社区干部和居民群众带来的《俏花旦》《大秧歌》《new boy》《外婆的澎湖湾》《十送红军》等17个自编、自导、自演的精彩节目,吸引了广大居民群众的阵阵掌声、大家更是时不时拿出手机记录下精彩瞬间。

  居民党员马德喜说:“整场演出水平很高,也非常接地气,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好的节目,真过瘾!”

  群众村晚燃起来

  12月19日,七纺街道风景社区联合和兴雅郡物业、水磨坊联办,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群众村晚燃起来”文化惠民活动。

  活动有扇子舞《沂蒙颂》、《南水湖之恋》、男声独唱《怀念战友》、小提琴独奏 《鸿雁》、太极伞《雨巷佳人》以及爱心妈妈团队带来的红歌合唱、民族服饰T台秀等,既有浓郁的新疆风情又不缺乏人文关怀、时尚元素的精彩节目,赢得台下观众掌声雷动。

  演出结束后,还进行了冬至包饺子活动,既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又让居民在寒冷冬日感到一股暖流。

  居民于红说:“能和左邻右舍一起过冬至非常的开心温暖。”

  迎新春庆元旦“群众村晚”联欢

  12月18日,龙盛街街道八家户社区联合乌鲁木齐市图书馆书香诗韵文化惠民小分队共同开展迎新春庆元旦“群众村晚”联欢活动。

  在活动中,有歌唱伟大祖国的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耳熟能详的越剧选段《追鱼——张郎听我从实讲》、旗袍走秀《水墨兰亭》、赞美美丽新疆的舞蹈《和谐新疆》、诗朗诵《新年》等精彩节目。形式多样,受到观众的一致好评。

  居民王风荣说:“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精彩的文艺演出,邻里之间聚在一起看节目,特别开心。”

【编辑:赵雅敏】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