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阿克苏市发掘直播电商人才 推动“网红”经济健康发展 助力农产品上行

阿克苏市发掘直播电商人才 推动“网红”经济健康发展 助力农产品上行

2023-12-21 15:48:45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2月21日电(陈九洲)近两年,随着直播带货成为最受瞩目的产品销售形态,阿克苏市电商也涌现出一批直播带货达人。为了进一步提升阿克苏市电商企业的直播带货能力,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助力乡村振兴。2023年赴杭州“蒲公英”电商培训班已经结业回到阿克苏。前往杭州的40名学员是通过从前期参与“天山计划”电商培训的587名学员中精心选拔出来的。

image

  此次培训是由杭州遥望科技有限公司遥望商学院为各位学员进行授课,遥望科技研究院院长、遥望商学苑总经理、抖音电商官方认证讲师令狐公子及其他几位优质的讲师团队围绕理论学习、实操训练、实战上播等三个方面进行授课,主要讲述学习直播电商最新发展趋势和发展技术、解析了解直播电商流量的底层算法逻辑、直播演练带货实战考核、流量赋能利用不同的流量工具去实现“突破流量层级”、“精准人群标签”、“做好销售转化”等目标以及近距离参观遥望展厅、遥望明星直播间、遥望选品中心等环节让学员了解遥望科技这家头部MCN公司等相关内容。通过与授课老师互动交流,增加对电商直播基础知识的了解,更加直观深层次的掌握了电商直播的技能和技巧。

image

  学员尔夏提·祖尔东说:“此次非常荣幸能够参加去杭州的高级电商培训班,我不仅学习到了最新的电商知识,还涨了见识,目前短视频和直播行业太卷了,在学习期间学习也非常紧张,感觉像在准备高考,我做为一个少数民族“海归”大学生,回到家乡也想为家乡最一点有意义的事情,未来我会更加努力将自己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中”。

  阿克苏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关博说:“今年阿克苏市商务局电商培训共计8期627人次,开通直播变现账号325个,培训转化率高达51.8%。大部分都是零基础的学员通过培训掌握了电商直播的技能和技巧,多数学员能单独直播带货。为进一步推动阿克苏市农产品销售能力,让更多本土优质农产品通过电商直播平台走出去,为阿克苏市电商主体增添新鲜血液、有效激发市场活力,最终实现新疆特色农产品“买新疆、卖全国”的战略思想”。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