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鲁木齐市政协委员陈平:做有为民情怀的律师,做有履职担当的委员

乌鲁木齐市政协委员陈平:做有为民情怀的律师,做有履职担当的委员

2023-12-20 17:02:56 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在今年“宪法宣传周”活动期间,乌鲁木齐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新疆聚广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主任陈平,应新疆广播电视台、乌鲁木齐广播电视台邀请,做客《百姓热线》、新闻广播《法眼看天下》栏目,通过与居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实际案例以案释法,向听众普及宪法和法律知识。

陈平(右)应邀做客乌鲁木齐广播电视台《法眼看天下》栏目,向听众普及宪法和法律知识。本人供图陈平(右)应邀做客乌鲁木齐广播电视台《法眼看天下》栏目,向听众普及宪法和法律知识。本人供图

  “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让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陈平说。

  2004年,陈平从首都师范大学法学专业毕业来到新疆,第一份工作是在乌鲁木齐一家企业做职员。工作的前4年,他边工作边学习,考取了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和工商管理中级经济师、企业法律顾问、注册税务师等资格证书,为日后事业发展打牢了基础。

  2016年,陈平从原单位辞职,开办了新疆聚广律师事务所。“我是学法律专业的,国家正在推动法治社会建设,我想做一名律师,去帮助更多的人。”陈平说。

  7年来,陈平带领律师团队致力于为当事人提供高质量的法律服务,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开展化解矛盾、调解纠纷等活动,积极传播法治精神,努力成为法治文化的弘扬者和传承者。

  他始终关注民生民情,积极参与公益事业。线下,亲率团队开展送法律进社区、进学校、进工地、进商会等活动,开展以依法行政为主题的法律培训;线上,应邀参加多家新闻媒体的法治节目,宣传法律知识,提供法律服务……如今,陈平已是多家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的法律顾问,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律师,用自己的执着和努力为法治社会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陈平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五星路社区为群众开展《民法典》普法活动。本人供图陈平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五星路社区为群众开展《民法典》普法活动。本人供图

  2022年,陈平成为第十四届乌鲁木齐市政协委员,他充分发挥律师专业优势,把在执业过程中收集到的民生民情民意,通过政协平台予以反映、推动解决。

  从推进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到以优质营商环境护航高质量发展,再到扎实推进依法行政……两年来,陈平聚焦经济、民生、法律等领域建言献策,不少建议得到相关部门的吸收采纳。

  在今年年初举行的乌鲁木齐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上,陈平提交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法治教育的建议》,被列为重点提案。

  “今年乌市开展了‘法治进百校·法润千万家’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推动法治教育深入中小学生日常学习和实践活动中,进一步提升了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看到提案建议得到采纳,陈平很有成就感。他表示要提交更多关乎城市发展和民生幸福的提案,更好地为国履职、为民尽责。

  “要对法律充满敬意,对群众满怀真诚,积极反映老百姓的心声。”陈平说,要做有为民情怀的职业律师和有履职担当的政协委员,把这两种角色融于一身,发挥专业优势和作用,努力为乌鲁木齐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力量。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