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阿克苏:技能培训激发村民内生动力

新疆阿克苏:技能培训激发村民内生动力

2023-12-21 07:59:36 来源:中新网新疆

  连日来,为进一步拓宽群众就业增收渠道,阿克苏地区各县(市)按照“以需求定培训、以培训促劳务、以技能促就业”的思路,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实用职业技能培训,激发民众内生动力。

  近日,温宿县柯柯牙镇帕克勒克村开展了“今冬明春”畜牧业养殖技术培训课。技术指导老师从畜牧养殖常识、动物疫病预防控制,饲草料加工调制等方面知识,为广大农牧民进行了讲解培训,并实地走访到牛棚,开展了面对面、一对一技术指导培训。

  据了解,入冬以来,地区畜牧兽医局共组织20余名专业技术干部开展“今冬明春”培训5场次,开展兽医临床诊疗培训班10期,培训基层畜牧兽医563名,通过点对点,面对面的技术指导培训,不断提高地区各地畜牧兽医技术和服务水平。

  在库车市牙哈镇,专业技术人员围绕果树的拉枝、梳枝、长放、变向,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同时针对果树生长中遇到的常见病进行了根源分析,对因修剪失误导致低产等相关问题进行了重点讲解。

  (李明非 刘莉 王雪妮 视频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雅敏】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