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昌吉:蔬菜“坐缆车” 看寒冬里的“绿意盎然”

新疆昌吉:蔬菜“坐缆车” 看寒冬里的“绿意盎然”

2023-12-20 19:2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冬日新疆,银装素裹。在新疆农业博览园新建成的未来农业科技馆内,却阳光柔和,温度宜人,一株株绿油油的绿叶蔬菜长势喜人。和生长在田间的蔬菜不同,在这里蔬菜或“坐着缆车”往来穿梭,或被放在一层层的旋转架上,一派富有“立体感”的“绿意盎然”,看起来颇为壮观。

  12月19日,“四季看新疆”之“追着雪花看新疆”主题采访活动全媒体报道团队走进昌吉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新疆农业博览园。

  规划面积2300亩的新疆农业博览园,累计引入展示南方珍稀植物、植物工厂、全自动活体蔬菜栽培等新技术2000余项。未来农业科技馆是其中最具特色的一个展区,2023年5月建成,采用高透光的纹络型玻璃温室结构,将科技与自然相融合。在该馆的垂直农业展示中心,展示着机器人智能导航、垂直绿化、仿生螺旋栽培、集装箱农业、移动式多层立体轨道栽培系统、自动往复式循环旋转架系统、大麦草植物工厂等现代农业前沿科学技术。(闫旭 张斌 制作 徐妙巧)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