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探访新疆特色医药全自动现代化生产线 逐步向海外拓展

探访新疆特色医药全自动现代化生产线 逐步向海外拓展

2023-12-20 17:5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维药(维吾尔医药)是中国四大民族医药之一,具有见效快、疗效好的特点,也是中国传统医药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日,记者走进新疆维吾尔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综合制剂车间看见,全自动机械化生产线正在有序作业,传统制药的时代已成往事,现代化的设备让维药民族药华丽转身,最终药材通过制粒机变成小颗粒固体药剂,方便患者服用。

  近几年,新疆维吾尔药业年出口额近千万元人民币,产品的疗效得到国内外医生及患者的认可,品牌效应逐年攀升,国际化发展潜力凸显。

  新疆民族药企业银朵兰药业也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逐步推进,与中亚地区之间的交流越发频繁。2023年,公司的复方一枝蒿颗粒单品销售额预计超过1亿元。

  据悉,新疆中药工业企业超过50家,地产中药新药在研项目30多项,年销售过亿的品种有8到9个,新疆中药民族药工业产值47亿元。(记者 戎睿 新疆乌鲁木齐报道)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