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西北师范大学15年派遣7300名学生来新疆阿克苏支教

西北师范大学15年派遣7300名学生来新疆阿克苏支教

2023-12-20 17:39:07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12月19日,记者在西北师范大学阿克苏地区实习支教十五年纪念大会暨“西部边疆地区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揭牌仪式上了解到,15年来,西北师范大学共派遣29批7300名学生来阿支教,有效缓解地区基础教育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师短缺问题,为地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了力量。

  西北师范大学是国家重点支持的西部地区高等学府。2008年7月,该校与自治区教育厅签订支教工作协议;同年秋季,选派127名本科生前来地区支教。从那时起,每年春、秋季,该校支教团队都会来到阿克苏,并且有2000余名毕业生选择留在阿克苏工作生活。

  今年是西北师范大学支教团领队教师卓杰第19次承担实习支教带队任务,他已经把阿克苏当作第二故乡。他说:“15年来,我亲眼见证了阿克苏教育事业发生的巨大变化,各级各类教学设施不断完善,教学理念和教学成绩都有很大提升,我们会引导更多学生选择阿克苏、留在阿克苏。”

  15年的支教实践中,西北师范大学支教范围涵盖了学前教育到高中阶段教育的所有科目,支教区域覆盖地区所有县(市)及第一师阿拉尔市,教育协作规模不断扩大,实现了从输血式向造血式、从单一支教向教育全学段协作、全方位融合的新转变新发展,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优势突出、体系成熟的发展之路。

  柯坪县第三中学校长童志龙2009年在沙雅县进行了一学期的支教工作,从西北师范大学毕业一年后,他再次来到阿克苏执教,一留就是12年。他说:“我与阿克苏这片土地、这里的孩子们、这里的各族群众早已结下了不解之缘。在这里,我见证了孩子们的成长和进步,我为能够成为一名扎根边疆的教育工作者而自豪。”

  “西部边疆地区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是由西北师范大学、地区教育局、地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共同组成的教师教育创新发展共同体,着力破解西部边疆地区教师教育重大难题,引领、服务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实现多方共赢、协同发展。

  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占仁说:“我们将与阿克苏携手一道,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宽领域开展教育援疆,继续讲好支教故事,为建设团结和谐文明富裕的美好阿克苏奋力续写‘西北师大篇章’。”(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张路)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