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阿瓦提县:开展专项检查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新疆阿瓦提县:开展专项检查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2024-04-17 11:15:00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4月17日电(孙杰 居热艾提·麦麦提)为进一步做好辖区食品安全监管力度,有效预防和遏制食品安全隐患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日前,阿瓦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食药环大队联合对辖区食品环领域开展专项检查活动。

  活动中,联合检查组重点对商铺、餐饮店、保健食品店、食用农产品销售店的进货渠道、生产日期、保质期、进出货台账、营业许可、贮存条件以及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等情况进行检查,并督促各经营业主增强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及时清理过期、三无、包装破损的食品。同时结合食品领域的典型案件,向生产经营者讲解食品环领域违法犯罪行为对社会的危害及不良后果,加大生产经营者对食品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的宣传,引导商家诚信守法经营。

  此次联合清查活动,共出动检查人员8人次,检查商铺10家,保健食品店1家、餐饮场所6家,食用农产品销售店4家。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行动,进一步加强了经营者诚信经营意识、食品安全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切实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阿瓦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强化加大对食药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做好全县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守护全县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宋欣】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