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阿瓦提县:阅见梦想 书香伴我成长

新疆阿瓦提县:阅见梦想 书香伴我成长

2024-04-17 11:17:50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4月17日电(孙杰 贾璐帆)近日,新疆退役军人事务厅驻阿瓦提县多浪乡黄宫村工作队联合黄宫小学开展了“书香为伴 阅见梦想”阅读分享活动。

  活动中,大家在农家书屋内自由选择自己喜欢阅读的书目,童话故事、文学名著、课外读物等各类书籍琳琅满目。大家带领孩子们现场阅读交流读书心得,并分享了各自喜欢的书籍。期间,干部们还与同学们共同朗读了《少年国学游》《西游记》等经典书籍,书屋内的读书气氛十分活跃。

  黄宫小学五年级学生代表买买提说:“今天参加这个活动,我非常开心,工作队的叔叔阿姨们给我们讲典故、讲书中有意思的人物角色,非常有趣,我很喜欢这种氛围。今后我会好好学习,阅读更多书籍,丰富自己的知识,开拓眼界,成为对祖国、对社会有用的人。”

  新疆退役军人事务厅驻多浪乡黄宫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贾璐帆说:“在阅读活动中,整个书屋内洋溢着浓厚的书香味,让农家书屋成为孩子学习路上的‘充电器’,助力梦想的‘加油站’。相信通过本次读书分享,我们定能通过阅读增进知识的的传承、文化的涵养、精神的延续,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注入正能量。”

  下一步,工作队将继续开展各种主题阅读活动,让孩子们充分体验和感受阅读带来的乐趣,积极引导他们多读书、读好书,养成爱阅读、勤思考的好习惯,用优秀文化滋养孩子们的精神世界,同时提升文化自信,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宋欣】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