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阿瓦提县发强粮油生产线及仓储设施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即将投入使用

新疆阿瓦提县发强粮油生产线及仓储设施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即将投入使用

2024-04-17 11:19:1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4月17日电(麦吾兰江·莫明)近年来,阿瓦提县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需求,围绕“确保区域粮食安全,提升粮食应急保障水平”这一目标,有序推进优质粮食工程项目落地建设,不断完善优质粮食应急保障体系。

image

  近日,在阿瓦提县发强粮油生产线及仓储设施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建设现场,项目主体、内部生产加工车间基础施工及消防管道安装等部分工程已基本完工,工人们正有序进行生产线设备的安装及厂区绿化等附属设施的施工作业,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场景。

  阿瓦提县发强粮油生产线及仓储设施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负责人王士成说:“我们现在正在进行制粉车间的管道、电路的连接工作,预计5月中旬进入调试阶段。接下来,我们将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保质保量地完成项目升级改造工作。”

  自项目施工以来,施工方在严格做好安全生产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当地的富裕劳动力,让他们在家门口实现就近就地就业,增收收入。买买提江·托乎提在这里干活已经有3个多月了,稳定的工资收入,让他对今后的美好生活更加充满了信心。

  阿瓦提县塔木托格拉克镇托万克玉吉买村村民买买提江·托乎提说:“在这里工作我不仅赚到了钱,还学到了技术,对我以后找工作也有很大的帮助。我会继续好好干,让生活变得越来越好。”

  阿瓦提县发强粮油生产线及仓储设施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总投资1.5亿元,总建筑面积26295平方米。项目于2023年3月开工,预计2024年6月底全面完工。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可生产面粉9.6万吨,挂面6000吨,麸皮2.4万吨,年产值可达3亿元以上。同时项目的建成还将进一步完善县域农副产品加工产业链,提升农产品附加值,提高企业经济效益。

  阿瓦提县宏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项目负责人胡佳宁说:“项目建成后预计能够提供200余个工作岗位,进一步满足本地劳动力就近就业的需求。后期,我们会督促施工方按期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工作,尽快使项目投产运营,达到预期效益,努力为构建全县粮食安全事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添砖加瓦。”

【编辑:宋欣】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