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阿瓦提县:宪法宣传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

新疆阿瓦提县:宪法宣传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

2024-04-17 11:21:22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4月17日电(茹先古丽·阿迪力 冶文静)2024年4月是自治区第二十一个“宪法法律宣传月”。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阿瓦提县多措并举开展宪法法律宣传活动,讲好宪法故事,传递法治声音,推动法治建设不断走深走实。

image

  “现在开庭……”伴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响,模拟庭审正式开始。4月12日,在阿瓦提县塔木托格拉克镇中学,学生们分饰审判长、书记员、司法警察、公诉人、被告人等,零距离接触“审判法庭”,整个模拟庭审过程完成的非常流畅,学生均能准确把握自己的角色,将自己担当的角色演绎的出神入化。

  六年级(1)班学生阿迪莱·吐松说:“通过扮演审判员我体验到了庭审的庄严与肃穆,也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了法律的神圣,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要做到‘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用法律约束自己的行为,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做一个学法、知法、守法的小公民。”

  在阿瓦提县第四中学,公安局法制大队民警、第四中学法治副校长为全校师生进行了“宪法法律知识”专题讲座。讲座中,工作人员结合生动的案例和具体的宪法条文,详细阐述了宪法的各项规定与原则,通过视频、动画等生动有趣、引人入胜的讲解,使学生们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了宪法的精神实质,激发学生对宪法学习的热情。

  高一(16)班学生毛吾兰江·买买提艾力说:“通过这次讲座,我知道了宪法在日常生活中的地位和作用,在以后的日常生活习惯中,我要从小事做起,用宪法的标准规范自己的日常行为习惯,自觉维护宪法,做一名合格的高中生。”

  通过此次“宪法法律宣传月”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的法律意识,让学生认识到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做到知法、懂法、守法、护法,争做社会主义的好公民。

【编辑:宋欣】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