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走进博物馆 与文物对话

走进博物馆 与文物对话

2024-04-17 11:33:34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4月17日电(魏鸿雁)为切实增强吉木萨尔县北庭镇各族群众的文化认同与文化自信,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璀璨的历史文化,让文物说话,让历史发声,多角度讲好北庭故事。北庭镇人大主席团组织辖区内人大代表开展“走进博物馆·与文物对话”主题活动。

  在场馆工作人员的引领下,人大代表们井然有序地参观各个展馆,欣赏珍贵的历史文物,大家在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展品中,欣赏到了具有北庭特色的文艺作品,感受到北庭故城历经几千年发展,逐步形成现在这样容纳多民族共同居住的历史。

  吉木萨尔县北庭镇县级人大代表陈刚表示:“今天我们脚下的这片土地,是曾经威名赫赫的大唐北庭都护府所在地,在这片土地上,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留下了很多感人至深的故事,也创造了丰富多彩的文明。这是北庭镇独有的特色,更是我们每一个生活在这片土地上居民的骄傲。”

  吉木萨尔县北庭镇镇级人大代表张海艳表示:“通过这次参观博物馆的活动,充分感受到了北庭镇历史文化的魅力,丰富了自己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发了爱家乡爱祖国的热情,增强了建设美好家乡的信心。”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