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宪法宣传花样多,喜闻乐见很“鲜活”

宪法宣传花样多,喜闻乐见很“鲜活”

2024-04-17 11:40:3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4月17日电(郭昌龙)4月15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总工会、中亚南路街道工会联合会、中亚南路街道司法所、卫星路社区结合自治区第二十一个“宪法法律宣传月”,在卫星广场开展“‘法’入民心,精彩呈‘宪’”职工群众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真人普法飞行棋”游戏、现场喝饮料测试等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各族群众宣传宪法知识,引导群众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理念,推动宪法精神走进群众生活。

  “阿姨,您扔的骰子是4点,往前走4步,请说出您所知道的3种典型诈骗方式……”在“真人普法飞行棋”预防电信诈骗游戏场地内,中亚南路街道司法所工作人员正在对参与游戏的居民向学平提问。

  群众参加“真人普法飞行棋”游戏

  “真人普法飞行棋”分为预防电信诈骗、禁毒、预防校园霸凌、民法典四类内容,通过掷骰子、跳格、快速回答法律问题、完成相应任务、领取奖励等环节,让群众在游戏中学到法律知识,让原本枯燥的法律条文有了活力。“今天的活动很有趣,普法知识结合真人版飞行棋的形式很新颖,我在游戏中还学到了法律知识。”向学平说。

  在经开区(头区)金石路交警中队的展台前,摆放着奶啤、黑卡、蛋黄派等食品,不时会有居民品尝后对着交警手中的“吹波机”吹气,测试哪些食品食用后会显示为饮酒。

  居民现场进行饮酒测试

  卫星路社区广场花园小区居民金德印说:“以前我只知道吃了蛋黄派后测试会显示饮酒,通过今天交警同志现场演示和亲身体验,我才知道很多食品食用后测试都会显示饮酒,为我们以后行车避了坑。”

  经开区(头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杨文红说,本次活动以丰富多样、鲜活有趣的形式,将法治宣传深入到职工群众中,增强了大家的法治意识。今后,区总工会将不断创新宣传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推动法治文化精神更加深入人心,努力营造全民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