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新疆医院开展子宫颈癌防治筛查义诊活动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新疆医院开展子宫颈癌防治筛查义诊活动

2024-04-17 11:45:21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乌鲁木齐4月17日电(黎洁莹)16日上午,走进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新疆医院(自治区人民医院白鸟湖医院)9号楼门诊大厅,前来参加子宫颈癌防治筛查义诊的群众正在有序排队进行检查。

image

  据了解,4月16日至17日,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新疆医院联合自治区人民医院开展子宫颈癌防治筛查义诊活动,为周边150余名群众免费提供子宫颈癌检查及女性健康知识宣教。

  自治区人民医院妇科主任医师、学科带头人、二级教授玛依努尔·尼牙孜说:“了解子宫颈癌的相关知识,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对于保障妇女健康具有非常重要意义。子宫颈癌筛查属于自费项目,在今天我们开展的义诊活动中,这些相关检查都是免费的。今天的义诊主要是为周边街道乡镇的职工和居民提供一个关爱女性健康的公益活动,更好地满足了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需求。”

image自治区人民医院营养研究所副所长姚俊英为义诊群众科普。黎洁莹 摄
image驻疆妇科专家王益东正在解答患者的咨询。黎洁莹 摄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驻疆妇科专家王益东曾多次到新疆阿勒泰、伊犁、喀什、和田、若羌等地进行妇科健康宣教与义诊活动,他说:“新疆是宫颈癌的高发区域,子宫颈癌的发病和死亡居中国女性生殖系统恶性肿瘤的首位,但这是一种可以预防的疾病,通过早期筛查、预防和治疗,可以有效地降低其发生率和死亡率。”

  义诊活动与检查过程中,医护人员还向妇女群众积极宣传子宫颈癌防治筛查的内容及其必要性,普及妇科健康知识,引导广大妇女积极主动参检,并带动家庭成员树立健康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下一步,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新疆医院将依托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及自治区人民医院优质医疗资源,充分发挥医院特色优势,扩大优质医疗资源覆盖范围,打造“立足新疆、面向西北、辐射中亚”的国家呼吸疾病区域医疗中心。

【编辑:宋欣】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