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基层检查、上级诊断,“牵手”社区服务中心,守护百姓“心”健康

基层检查、上级诊断,“牵手”社区服务中心,守护百姓“心”健康

2024-04-17 11:46:43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4月17日电(冯艳 杨新 王冬 田疆)“大爷,刚把您的心电检查结果远程送到上级三甲医院了,医生给出的建议是您需要尽快到医院进一步治疗。”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心脏及泛血管医学诊疗中心心电学科主任冯艳带领科室成员,前往乌鲁木齐市胜利路社区,与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同开展“基层检查、上级诊断:心电一张网,从心开始”护佑百姓健康基层行活动。

  “此次活动,是自治区人民医院与社区服务中心开展‘基层检查、上级诊断’远程合作模式的良好开端,也是一种新的医疗服务模式。”冯艳说,该医疗服务模式,不仅能够提高“三甲”医院医疗服务的可及性和便捷性,还有助于提升社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服务能力,使得群众能够更方便地获得基本医疗和卫生健康服务。

  活动现场,心脏及泛血管医学诊疗中心心电学科专家们,利用心电图检查设备为社区居民进行检查,并凭借多年的临床经验,为居民们提供精准、高效的心脏疾病诊断服务。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则在心脏及泛血管医学诊疗中心心电学科专家们的指导下,为居民们进行检查,并通过远程心电图传输、远程动态心电图及动态血压传输等技术,将居民检查结果远程发送到自治区人民医院,由自治区人民医院心电学科团队进行诊疗意见的书写。随后,再通过远程将详细的诊疗意见返还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的手中,由他们告诉居民们的身体情况,以及是否需要进一步就诊。

  冯艳表示,“心电一张网 从心开始”项目的顺利开展,可以让社区医生们利用新技术对社区居民进行疾病的初筛和检查,提高工作效率。同时,自治区人民医院还为疑似疾病或者需要进一步诊治的患者开通便捷的转诊绿色通道,并协助患者完成检查、诊断、治疗等流程,做到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为社区居民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未来,自治区人民医院将继续与社区医院深化合作,大力推进远程会诊、远程门诊、远程影像诊断等多种服务模式,不断提升对社区居民健康的服务能力,有效促进优质医疗资源合理分配,提升区域医疗服务体系的效率和质量,造福更多的基层群众。

【编辑:宋欣】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