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呼图壁县举办进货查验和出厂检验专项培训班

呼图壁县举办进货查验和出厂检验专项培训班

2024-04-17 18:34:44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4月17日电(徐承秀 张琼琼)4月16日,呼图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邀请乌鲁木齐海关技术中心专家,对全县乳制品、糕点制品、粮食加工品、调味品、炒货制品、淀粉制品等9家食品生产企业的18名主要负责人和化验员,开展为期1天的进货查验和出厂检验第二期专项培训。

  此次培训地点设在新疆西域春乳业有限责任公司,主要采取集中培训、现场实操培训及上门指导培训的方式。

  现场实操培训由海关技术中心专家利用西域春乳业化验室的检验场所对参会企业相关人员开展了以理化实验、微生物实验为主的实操培训,并与企业化验人员进行现场提问现场解答的良好互动。集中培训后对企业参培人员进行了书面考核。

  当天,县市监局带着乌鲁木齐海关技术中心专家以上门指导培训的方式深入特色乳、糕点、调味面制品等3家企业开展一对一现场帮扶指导培训,向企业免费提供化验室技术服务,帮助企业解决目前检验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今年,呼图壁县市监局秉承服务与监管相结合的宗旨,组织全县食品生产企业分批开展进货查验和出厂检验专项培训,截止目前,已组织开展2期专项培训班,对22家食品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化验员进行了专项培训,通过培训,切实提升了辖区食品生产企业的检验水平,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下一阶段,呼图壁县市监局将持续做好专项培训工作,组织番茄罐头、饮用纯净水、葡萄酒等12家食品生产企业开展第3期专项培训,并针对食品标签开展专项培训和整治,全面提升食品生产企业的检验能力,加强质量管理和安全控制,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安全、健康的食品。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