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库尔勒市政协“多会合一”务实高效抓落实

库尔勒市政协“多会合一”务实高效抓落实

2024-04-17 18:53:48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4月17日电(李继雄 龚勇)近日,库尔勒市政协召开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将三个会议的主题内容集中到一起,“三会合一”,受到参会者的普遍欢迎。

  “以前各种培训、专题会连着开,占用时间多,感到疲于应付,一些工作落实得不够到位,这次把可合并的会议集中在一起开,主题突出,精简流程,压缩时长,不到半天就开完了,是一次务实管用的会议。”库尔勒市政协常委、新疆四运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庆臻说。

  今年以来,库尔勒市政协把为基层减负与政治协商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坚持会议“能压缩的压缩、能合并的合并”,力戒空话套话,确保会议开出质量、见到效果。同时,加强赴基层调研、视察、监督等履职活动的统筹安排,全面梳理各项履职工作,减少一般性调研,减少面上走访调研企业,切实提高协商议政效率,将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落实到市政协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库尔勒市政协党组副书记、主席、二级巡视员买合木提江在会后表示,这三个会议以往都是需要单独召开的,此次采取“多会合一”形式集中召开、统筹谋划、统一安排,做到集中时间、集中任务、集中人员,不仅转变了会风,提高了效率,而且便于工作统筹推进、联动实施,利于减轻基层负担,给政协委员、机关干部腾出更多精力和时间抓工作落实,解决实际问题。今后,市政协将根据会议议题和实际工作,确定会议形式和召开方式,进一步改进会风,力求务实高效。

【编辑:赵雅敏】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