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沙湾市四道河子镇:20万亩棉花播种工作全面展开

沙湾市四道河子镇:20万亩棉花播种工作全面展开

2024-04-17 19:41:03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4月17日电(其那尔·叶来西)眼下,沙湾市四道河子镇紧抓当前晴好天气,引导广大棉农开展棉花播种工作。一台台棉花播种机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精准定位下,在田间来回穿梭,开足马力进行棉花播种工作,全程机械化作业,地膜、滴灌带铺设一气呵成,一行行笔直的薄膜延伸到远方,跟车工人们有的跟着播种机检查播种质量,有的给铺好的薄膜压土,田间地头一片火热繁忙景象。目前,全镇20万亩棉花播种工作全面铺开,力争达到早播种早出苗,为今年能丰产丰收打好基础。

  八分地村棉农段清瑞说:“我今年种了200亩棉花,这几天是棉花种植的关键时期,在镇农业技术员的指导下,我们的棉花按时播种,加上北斗导航无人驾驶拖拉机和超宽膜种植技术助力,将以前的一膜六行增加到一膜十二行,种棉花容易多了。今年我要严格按照技术的要求管理棉花,为棉花丰收打下基础。”

  ?“我们采用北斗导航系统实施精量播种、“干播湿出”和超宽膜种植技术,不仅节省了人力和水资源,而且超宽膜相较于传统地膜,超宽地膜覆盖面积更广,有效提升地温,保证棉花出苗率,大半天就能把这块地播完,也为后期机械化田管、收割打好了基础。”农机手段伟说。

  据了解,近年来为保障棉花播种工作顺利进行,四道河子镇积极采用棉花“干播湿出”技术,并加大了“三农”服务力度,镇农业技术人员现场指导服务,帮助农民解决春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技术难题,引导农民群众抓住当前有利墒情,加快播种进度,全力保障棉花顺利播种完毕。

  四道河子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李金龙说:“为保证春耕备耕工作顺利进行,全镇储备化肥8600余吨、农膜1218余吨、棉花种子1900余吨,计划投入农机具200余台,棉花播种机械化率、北斗卫星导航智能化播种均达到100%,预计4月25日可以全部完成播种。”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