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环境卫生整治 我们在行动

环境卫生整治 我们在行动

2024-04-17 19:46:00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4月17日电(李玉江)为了引导居民培养环保意识,提升辖区环境的整洁与卫生水平,营造一个宜居美丽的居住地,近期老沙湾镇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 我们在行动”服务活动。

  活动中,社区干部、机关干部和辖区居民共同清理社区周边的垃圾,特别关注北街老土管所后面和东街中心小学前面公共区域及所有绿化带。大家用扫帚和垃圾袋,共同努力清理街道上的杂乱垃圾、烟蒂和纸屑。在包家庄新村,“村两委”干部带领党员群众按照分工到主干道公路路段,沿着公路两侧及边沟开始捡拾垃圾。劳动中,大家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两人一组,仔细搜寻路边的白色垃圾、食品包装袋和烟头等废弃物,同时清理了路面上由于大车经过,散落的杂物和土块等障碍物。在黄沙梁新村,企业家和番茄酱厂自发组织人员挨着高速公路一侧的生活垃圾集中清理,还对企业周边公路两侧的泡沫板、塑料袋、木板等垃圾一同进行了清理。

  老沙湾镇东风社区工作人员李英梅说:“社区工作人员前两天对社区进行了检查,发现有垃圾,很影响环境。现在生活垃圾清理之后,看起来清爽多了。同时,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向居民们普及了环保知识,详细解释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正确处理废弃物的方法,并积极向亲朋好友传播,共同为建设绿色社区而努力。”

  老沙湾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曹飞说:“此次活动不但美化了辖区环境,同时也是干部能力作风提升的重要契机,相信通过持续的环境卫生整治活动,老沙湾镇的环境质量将得到进一步提升,居民的生活品质也会有所改善。一个清洁整洁的环境不仅能让人们感到宜居舒适,还能为本地区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让我们共同努力,为打造更美好的老沙湾镇贡献一己之力。”

  下一步,老沙湾镇将持续做好辖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引导更多的群众也参与进来,增强大家的文明意识和环保意识,使之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不断汇聚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新老沙湾的创建合力。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