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摸排工作扎实开展

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摸排工作扎实开展

2024-04-17 19:47:53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4月17日电 近日,老沙湾镇社会保障(民政)服务中心干部深入辖区开展2024年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入户摸排工作,准确摸清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实际需求,做好2024年重点民生实事保障工作。

  每到一户困难残疾人家庭,社会保障(民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都与他们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起居、出行方便程度以及改造需求等情况,并对拟实施改造屋内、室外及改造的地方进行测量、拍照和登记。此次残疾人无障碍改造项目入户摸底,共走访7余户,社会保障(民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将每一户无障碍改造需求的基础工作做实做细,为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确保无障碍设施改造更加精准、更加高效。通过入户排摸,初步确定了5户困难残疾人家庭为首批无障碍改造对象。

  老沙湾镇社会保障(民政)服务中心干部恩克尔·阿依本说:“残疾人居家改造‘小障碍’也是民生‘大工程’。我们将以此次入户筛查为基础,切实帮助他们改善居住环境,提供更好的民生保障,切实将这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下一步,老沙湾镇将继续落实好残疾人各项保障政策,持续深入推进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改善残疾人无障碍居家环境,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提升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消除看得见的障碍,改善看不见的障碍,让“有碍”变“有爱”。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