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植树添新绿 不负好春光

植树添新绿 不负好春光

2024-04-17 19:48:43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4月17日电 和煦春风拂面来,植树护树正当时。连日来,沙湾市乌兰乌苏镇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等工作,持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示范带动社会各界力量,开展春季更新造林活动,奏响党建引领乡村绿化交响曲,奏响建设美丽乡村“绿色乐章”。

  4月16日,在乌兰乌苏镇王家梁村、头浮新村等村植树现场,志愿者们个个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扶正树苗、回填泥土。每一个环节大家都一丝不苟,干劲十足。一番劳动后,成排的树苗迎风挺立、生机勃勃,为春光明媚的四月增添着活力。

  沙湾市乌兰乌苏镇王家梁村村民李世海说:“今天参加了植树,虽然又累又渴,但是很有成就感,为家乡的绿化事业做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下一步,乌兰乌苏镇将利用微信群、大喇叭广播等形式,大力宣传更新造林的重要意义。并将全面推行林长制,按照‘谁受益、谁管护’的模式,及时落实浇水、追肥、涂白、杀虫、定期苗木修剪等管护措施,确保一次造林一次成活一次成景,通过打造‘绿色生态+文化+旅游’观光大道,为全面开启乡村振兴战略新征程增添‘绿色动力’。”乌兰乌苏镇党委书记雷军说。

  据了解,乌兰乌苏镇今年主要种植大叶白蜡、红叶海棠、夏橡树等品种,目前,全镇已完成更新造林100亩,计划完成150亩,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